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訪問法國航天航空樞紐(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圖盧茲時間六月七日)展開在法國的官式訪問,抵達歐洲重要的航天航空中心圖盧茲。香港正全面推動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的建設工程,梁振英期望可借鏡圖盧茲在航天航空產業的豐富經驗。

  梁振英首先與朗格多克魯西永-南部比利牛斯大區主席Carole Delga會面,了解圖盧茲在航空、工程、創新及科技的最新發展。他之後於大區議會主辦的午宴上致辭,介紹香港作為區域航空及物流樞紐可發揮的「超級聯繫人」作用。他向與會者分享香港為改善交通網絡和服務的最新發展,包括策劃中的大型基建項目及發展高增值服務。他亦介紹香港推動創新及科技的工作,並歡迎香港與法國在有關範疇進一步合作。

  梁振英下午會參觀法國國立民用航空學院。該學院為法國唯一一間專門教授航空相關學科的大學,亦是歐洲最具規模的航空學及民用航空大學。梁振英期望透過參觀可為香港的民航學院在培育航空從業員上帶來啟示。

  梁振英亦會到空中巴士參觀。空中巴士為全球飛機製造商,香港五間航空公司營運的飛機約六成來自空中巴士。他期望香港與空中巴士在航空服務有更多合作。

  參觀結束後,梁振英會在國泰航空和空中巴士合辦的晚宴上致辭。國泰航空最近在香港接收空中巴士首架A350客機,另外47架稍後亦會到港加入其機隊。梁振英將會介紹香港發展成主要航空樞紐的措施,包括興建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支援航空教育及推廣境外飛機租賃。



2016年6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2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