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六至一七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方案
******************

  公務員事務局今日(六月七日)向四個公務員中央評議會的職方提出下列薪酬調整方案,生效日期追溯至二○一六年四月一日:

(一)低層及中層薪金級別公務員,加薪幅度為4.68%(相等於中層薪金級別的薪酬趨勢淨指標);及

(二)高層薪金級別及首長級公務員,加薪幅度為4.19%(相等於高層薪金級別的薪酬趨勢淨指標)。

  上述決定是由署理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經考慮既定機制下的各項因素後所作出,當中包括:

* 薪酬趨勢淨指標
* 香港經濟狀況
* 生活費用的變動
* 政府的財政狀況
* 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要求
* 公務員士氣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說:「向高層及中層薪金級別公務員提出的薪酬調整方案,均與其薪酬趨勢淨指標相同(即分別為4.19%及4.68%);向低層薪金級別公務員提出的方案,則因『調高』安排而與中層薪金級別的薪酬趨勢淨指標看齊。」

  發言人說:「在『調高』安排下,如低層薪金級別的薪酬趨勢淨指標低於中層薪金級別,視乎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的決定,低層薪金級別公務員的薪酬調整會被『調高』至與中層薪金級別的薪酬趨勢淨指標相同的水平。」
  
  「按照既定做法,首長級公務員的薪酬調整方案會跟隨高層薪金級別公務員的方案(即4.19%)。」
 
  待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收到職方的回應,並就二○一六至一七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作出最終決定後,政府會盡快提交建議予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討論及通過。



2016年6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