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西雅圖國際電影節上映四齣香港電影(附圖)
********************

  四齣香港電影於第四十二屆西雅圖國際電影節上映。電影節於五月十九日至六月十二日舉行,為全美國最大型的國際電影節。今年有來自八十五個國家、超過四百二十齣電影上映,當中的香港電影有張艾嘉執導的《念念》,邱禮濤執導的《選老頂》,洪金寶執導的《特工爺爺》和許學文、歐文傑及黃偉傑導演的《樹大招風》。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西雅圖時間六月六日)於《念念》播映前舉行酒會。席間處長周舜宜向與會嘉賓致辭,她感謝主辦單位把四齣香港近期的電影製作帶到西雅圖,以及電影節一直以來對香港電影的支持。

  她說:「電影業是香港一項重要及廣受支持的產業。為確保電影業的長遠發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早於十六年前便設立了電影發展基金。自二○○七年以來,基金為中低成本的電影製作提供達百分之四十的融資,並已資助了三十三齣電影製作。受惠的其中十七位導演及二十位監製當時是製作他們的第一部商業電影。」

  電影發展基金於去年十一月推出了「電影製作資助計劃」。這項試驗計劃對象為製作費不超過一千萬港元的電影製作,資助額為核准預算製作費或實際製作費的百分之二十。資助額可用於支付參與電影製作的本地電影製作人員的薪酬及在香港進行的拍攝及製作或後期製作工序的開支。

  周舜宜續說:「我們希望培育更多香港新進電影人才,把更多香港高質素的電影製作帶到西雅圖。」



2016年6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5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