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粵港澳三地警方刑偵主管第二十二次工作會晤(附圖)
************************

  粵港澳三地的高層人員六月一日在廣州舉行警方刑偵主管第二十二次工作會議,就打擊三地跨境犯罪活動商討各項策略,加強合作和情報交流,為未來一年的刑事執法協作奠定總體方向。

  香港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黃志雄率領香港警方代表團與廣東省公安廳刑偵局局長林偉雄和澳門警察總局局長馬耀權率領的代表團會晤。

  出席會議的香港代表包括刑事部轄下五個科的主管和負責聯絡事務的人員;內地人員代表來自廣東省公安廳、深圳市公安局及珠海市公安局,澳門人員代表包括警察總局、司法警察局及治安警察局。公安部和港、澳中聯辦警聯部亦有代表出席。

  三地警方代表在會議上回顧過去一年的合作成果,探討來年的發展路向,亦集中討論三地刑事執法協作所面對的挑戰,並就跨境犯罪趨勢、聯合行動、情報交流、刑事培訓,以及業務考察和交流五個範疇,交換意見。

  多年來,粵港澳三地警方合作無間,攜手偵破不少有組織及嚴重的罪案,展示了三地刑偵部門的全面配合和緊密聯繫,對打擊跨境罪案起了積極推動的作用。



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