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到訪選舉事務處了解立法會選舉籌備情況(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到訪選舉事務處,了解將於九月舉行的二○一六年立法會選舉最新籌備情況。

  譚志源指出,立法會選舉的準備工作已經全面展開。選舉管理委員會和選舉事務處將一如既往,嚴格按照《基本法》和本地相關法例,進行各項選舉安排。

  訪問期間,選舉事務處負責人員向譚志源講解一般投票站的投票程序,並向他展示選票及投票箱的設計。他得悉選舉事務處會謹慎查驗投票箱的容量,以確保有足夠的投票箱應付百分之百投票率的情況。

  譚志源說:「我亦很高興知悉選舉事務處會繼續致力協助有特別需要的選民行使投票權利,目標是把不少於百分之九十的投票站設於方便行動不便的選民進出的場地。」

  在點票安排方面,譚志源聽取了有關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中央點票站的詳細介紹。他亦仔細了解點票的工作流程,由票箱的收集、處理以至分類,以及處理誤投選票及點票等工作。

  他欣悉選舉事務處總結了過往的實際運作經驗,進一步完善各項選舉安排,並會確保今年的立法會選舉在符合公平、公開和誠實的情況下順利進行。



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