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諮會討論港鐵公司票價調整機制和交通執法事宜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五月三十一日)討論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票價調整機制的檢討事宜,以及違例泊車和其他違例事項引致的交通擠塞問題。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委員明白採用客觀、具透明度及直接驅動的方程式來調整港鐵票價有其可取之處。在二○一三年的檢討亦已為票價調整機制引入多項措施,減輕市民乘搭鐵路的交通開支負擔,並維持了港鐵作為上市公司的財政穩健。但委員亦同意現時機制的運行,有空間可更充分回應市民對票價調整與港鐵公司利潤的關係及市民負擔能力的關注。」

  委員就現有的票價調整機制方程式,以及檢討時須考慮的因素提供了意見。

  他續說︰「我們希望政府及港鐵公司認真考慮於公眾諮詢期間收集所得的意見,並以務實的態度進行檢討,切合平衡各方的訴求,而結果亦能於二○一七年的票價調整時實施。」

  此外,委員就違例泊車和其他違例事項所引致的交通擠塞問題,作出討論並提供意見。委員亦聽取了警方就「2016重點交通執法項目」所作的簡介。

  郭琳廣說︰「社會上有意見,認為違例泊車以及其他路邊違例活動愈趨嚴重,令道路交通擠塞問題惡化。委員對此一直十分關注。在會議上,我們就警方如何進一步加強執法打擊有關違例事項,提供了不少意見予警方考慮。」



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2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