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的競爭力獲評為全球第一
*************

  根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發表的《2016年世界競爭力年報》,香港再次獲評選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並較去年的排名晉升一級。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五月三十一日)說:「我們歡迎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對香港的高度評價,肯定香港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以及我們一直在維持良好營商環境方面的努力。」

  「我們很高興香港在今年報告中重奪全球最具競爭力經濟體的殊榮。面對國際間的激烈競爭,政府會繼續致力維持香港的競爭優勢,發掘新的經濟增長點,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和商業中心的地位及提升香港的長遠競爭力。」

  根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昨日(瑞士時間五月三十日)發表的《2016年世界競爭力年報》,香港在全球六十一個經濟體中的排名第一,而瑞士、美國和新加坡則緊隨其後。

  國際管理發展學院在新聞稿中特別對香港致力於提供良好的營商環境,透過簡單及低稅率的稅制鼓勵創新,保持資金自由流動,以及作為內地與環球資本市場的橋樑的角色表示肯定。

  報告根據「經濟表現」、「政府效率」、「營商效率」及「基礎建設」四項競爭力因素對各經濟體作評估,而每項因素都由五項子因素所組成。在四個競爭力因素當中,香港在「政府效率」和「營商效率」都維持全球第一。我們在「經濟表現」的排名亦由第九位攀升四級至第五位,主要反映香港經濟在去年艱難的環球經濟環境下表現相對其他經濟體堅韌。另外,由於報告所採用的指標有所改變,我們在「基礎建設」的排名由第十五位下降至第二十一位。



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7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