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訪問法國
********

  行政長官梁振英將於六月七至十日官式訪問法國,與當地政商界領袖會面,並帶領十九位香港大專院校工程相關學系學生,參觀位於圖盧茲和巴黎的航空科技、科研和創新及科技機構。

  六月七日抵步後,梁振英先到圖盧茲與朗格多克魯西永-南部比利牛斯大區主席Carole Delga會面,並出席由大區議會主辦的午宴;之後會參觀法國國立民用航空學院及空中巴士廠房,並出席由國泰航空和空中巴士合辦的晚宴。

  翌日,梁振英會參觀圖盧茲機場和癌症研究所Oncopole。下午他會轉到巴黎薩克雷高原科研發展區,參觀巴黎中央理工學院-電力高等學院。晚上他將出席由法國外交與國際發展部部長艾羅主持的晚宴,並與當地生活的港人會面。

  六月九日,梁振英會與法國總理瓦爾斯會面,參觀初創培育企業,並出席由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午宴。下午,他將與法國國民議會法中友好小組會面,晚上啟程返港。

  陪同行政長官出訪的官員包括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邱騰華及政府新聞處處長聶德權。

  行政長官將於六月七日凌晨前往巴黎,六月十日下午返抵香港。他離港期間,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將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