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林家禮博士出任數碼港管理公司董事局主席
*******************

下稿代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發出:

  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數碼港管理公司)今日(五月三十日)宣布委任林家禮博士和邱達根為新董事,任期由二○一六年六月五日至二○一八年三月三十一日止。林家禮博士並會接替周文耀出任董事局主席。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說:「周文耀先生在二○一○年六月開始擔任數碼港管理公司董事局主席。在他的卓越領導下,數碼港加強企業管治,並致力培育科技初創企業及人才,為數碼港的長遠發展奠定了穩固基礎,推動香港整體資訊及通訊科技發展。我們衷心感謝他對數碼港的貢獻。」

  他續說:「我們同時歡迎林家禮博士出任新主席。林博士在資訊科技與金融界擁有超過三十年經驗。我們相信在他的領導下,數碼港管理公司會繼續致力履行數碼港的公眾使命,培育資訊科技人才和初創企業,協助香港成為環球創新及科技樞紐。」

  林家禮博士現為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委員和香港城市大學顧問委員會成員。他亦曾擔任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諮詢委員會下的行業促進專責小組委員、創新及科技基金小型企業研究資助計劃項目評審小組的評審員、香港金融發展局的拓新業務小組成員和法律援助服務局成員。

  邱達根乃科技界的資深企業投資者,同時積極參與多個科技業界的組織。

  此外,數碼港管理公司再度委任六名現任董事,他們分別是黃國權、彭子傑、蔡懿德、楊美珍、陳正豪教授和蔡楚清,任期由二○一六年六月五日至二○一八年三月三十一日止。

  數碼港管理公司董事局的組成包括十四名董事,成員名單如下(二○一六年六月五日生效):

林家禮博士(主席)
蘇彰德
任景信
黃國權
彭子傑
蔡懿德
楊美珍
李根興博士
陳正豪教授
蔡楚清
劉振江
邱達根
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卓永興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庫務)謝曼怡

  政府在財政司司長法團轄下成立了三間全資擁有的私營公司,負責發展、管理及營運數碼港計劃,數碼港管理公司是其中之一。數碼港管理公司董事局為公司的業務發展提供政策及策略性建議,以及監督公司的整體表現和管治。



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