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委任統計諮詢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五月三十日)宣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已委任新一屆統計諮詢委員會的成員,任期兩年,由二零一六年六月一日至二零一八年五月三十一日。

  新一屆統計諮詢委員會有十二名非官方委員,其中九名是現任委員,三名是新委任委員。三名新委任委員分別是陳嘉賢(德國寶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張洪秀美(基督教勵行會總幹事)和袁淑琴(瑞士信貸(香港)有限公司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兼大中華區副主席)。

  政府統計處處長鄧偉江表示:「統計諮詢委員會委員是不同專業界別的資深人士,並具多樣的背景,必可向政府統計處提供寶貴的意見,有助本處的統計工作繼續切合社會不斷變化的需要。」

  鄧偉江補充:「五名離任委員周綺萍、方舜文、謝錦強、容韻儀和陳章明教授在過去一直鼎力支持統計諮詢委員會,他們的真知灼見促進政府統計工作的發展,我們向他們深表謝意。」

  統計諮詢委員會是一九七二年成立的諮詢機構,就有關政府統計工作的事宜向政府統計處處長提供意見。其組成的委員為來自不同範疇的專業人士,包括商界、學術界和社會各界,有助政府統計處處長綜合數據使用者、數據供應者及統計學家的意見。

  以下為新一屆(由二零一六年六月一日始至二零一八年五月三十一日止)統計諮詢委員會的成員:

主席(當然委任)

政府統計處處長

官方委員

規劃署署長(或其代表)
政府經濟顧問(或其代表)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代表

非官方委員

羅致光博士
羅秀梅
劉惠萍
梁銘添
梁兆輝教授
丁紹賢
徐國良教授
黃進達
黃浩明
陳嘉賢*
張洪秀美*
袁淑琴*

*新委任



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