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金發局發表2015/16年報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五月三十日)發表第三份年報,回顧二零一五年四月至二零一六年三月期間的工作。

  金發局於二零一五至一六年度共發表了八份研究報告,涵蓋在金融服務業具備高發展潛力的多個課題,包括資產管理業、金融交易記帳、場內衍生產品、交易所買賣基金、股權眾籌,以及中國企業「走出去」。

  金發局亦與其他持份者合作,贊助或參與了多項大型推廣活動,以宣傳香港作為主要環球金融中心的地位。這些活動包括在香港舉行的亞洲金融論壇、在芝加哥舉行的「邁向亞洲,首選香港」、在雅加達舉行的「時尚潮流.魅力香港」,以及在孟買和首爾舉行的商務午餐會。此外,金發局代表團曾於一月訪問上海,了解當地金融市場的最新發展。

  為進一步培育本地專才,金發局除了舉辦就業資訊日,亦透過「業界人士講座系列」的多場講座,邀請來自金融服務業各個界別的翹楚,與大學生和年輕畢業生分享投身金融服務業的經驗,以及在金融機構發展所需的技能。

  金發局主席史美倫說:「展望將來,在人民幣進一步邁向國際化和新的『一帶一路』策略中,香港將可擔當重要角色,這會為金融服務業帶來龐大商機,並為畢業生和業內人士締造新的就業機會。」

  史美倫說:「金發局會繼續與業內專家合作進行研究及推廣活動。我衷心感謝所有成員為推動金融服務業不同範疇,包括金融科技和綠色金融的進一步發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

  金發局2015/16年報可在金發局網頁www.fsdc.org.hk下載。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