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律政司司長在深圳前海出席訴調對接中心揭幕儀式(附圖)
**************************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深圳前海出席深圳前海合作區人民法院訴調對接中心的揭幕儀式,並於儀式上向香港調解員頒發聘書。

  袁國強在儀式上表示,訴調對接中心的成立,優化了香港和深圳在處理涉港案件時的調解服務的質素和效率,同時也可以讓深港兩地在完善跨境商貿調解的處理上進一步累積經驗。

  他說,在「十三五」規劃中,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建設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和解決爭議服務中心。此外,中央政府亦支持香港在專業服務和國際化人才方面深化與沿海省市的合作,創新合作模式,共同開拓「一帶一路」市場。

  「我相信深港兩地的調解服務業在相互合作下,必定可以把握機遇,提供更專業和更多元化的服務,融合雙方的優勢,抓緊國家和全球發展所帶來的機遇。」

  訴調對接中心是由深圳前海合作區人民法院建立以負責訴前調解和訴中調解的機構。中心的特色,包括對涉港案件引入中立第三方評估機制,容許香港調解員參與調解,讓他們根據適用的香港特區法律,就可能的判決結果作出中立的第三方評估,從而協助當事人和解或選擇最合適的解決糾紛方式。

  袁國強其後出席了首屆前海涉港商事調解論壇。該論壇由深圳前海合作區人民法院、深圳國際仲裁院、深圳市前海香港商會、粵港澳商事調解聯盟及聯合調解專線辦事處合辦,探討了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國際商事調解,以及香港和前海商事調解的最新發展。

  袁國強將於今晚返港。



2016年5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5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