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公布一宗病人感染肺結核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就一宗病人感染肺結核個案有以下公布:

  本院內科一名92歲女病人於四月二十八日證實感染肺結核菌。病人即時獲安排轉到隔離病房接受治療。醫院即時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進行調查,追蹤曾與該病人入住同一病室的其他病人及曾照顧病人的員工。調查同時確定病人曾於今年四月五日起,先後入住香港佛教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內科病房,於四月十九日才轉送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接受治療。

  院方已即時通知壎籵嬝@中心及上述兩間醫院,並進行接觸追蹤調查,另外,胸肺科專科醫生、感染控制組亦就個案展開風險評估。該名病人其後於五月十四日因病離世。

  三間涉及的醫院在過去數星期已完成接觸追蹤的工作,其中包括香港佛教醫院5名病人及7名員工、伊利沙伯醫院20名病人及45名員工,以及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7名病人及40名員工。院方已向有關員工及病人解釋情況及安排跟進檢查。至今並無員工或病人出現肺結核感染徵狀。

  各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病人及員工的健康情況。



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