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德地盤嘉許計劃」表揚建造業安全榜樣(附圖)
***********************

  「建造業安全周2016」壓軸活動--「第22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今日(五月二十七日)舉行,表揚多個安全表現卓越的建造業承建商、工地監督團隊、前線工地監工和工友。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韓志強主持典禮時表示,計劃多年來得到業界的廣泛支持,參與的工程數目由第一屆的28個增加至今屆的319個,令人鼓舞。

  他說:「今年安全周活動的主題為『建築設計安全』,焦點特別放在臨時工程施工安全方面的考慮。我們將於今年稍後推出『卓越臨時工程大獎』,鼓勵業界把多年來積累的寶貴經驗與同儕分享,以提升整個業界的安全意識。」

  一同主禮的建造業議會建造安全專責委員會主席馮宜萱表示,「公德地盤嘉許計劃」是業界非常重視和認受性高的一張「成績表」,獎項見證了得獎者在工地安全和照顧工友方面的努力,他們獲獎是實至名歸。

  今屆計劃共有62個工地獲獎,工務和非工務工程工地分別佔33個和29個。計劃設有多個獎項類別,包括「新建工程公德地盤獎」、「維修、保養、改建及加建工程公德地盤獎」、「傑出環境管理獎」、「模範分包商獎」、「模範前線工地監工獎」、「最佳模範前線工地監工獎」、「模範工人獎」和「最佳模範工人獎」。
  
  由發展局和建造業議會合辦的「公德地盤嘉許計劃」,目的是透過表揚業界優秀榜樣,推廣工地安全意識,以及安全、健康和環保的作業方式。今屆計劃的得獎名單載於「建造業安全周」網頁(www.safetyweek.hk/web/subpage.php?lang=hk&mid=93)。



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