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與奧地利簽訂合作備忘錄加強科技初創企業生態系統合作(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維也納時間五月二十四日)在維也納與奧地利聯邦科學、研究和經濟部國務秘書Harald Mahrer博士簽訂合作備忘錄,加強香港特別行政區與奧地利在科技初創企業生態系統的雙邊合作。

  根據合作備忘錄,香港與奧地利將通過促進特定群組間的聯繫及為它們提供相關資訊,加強兩地科技初創企業、培育中心、天使投資者及風險投資基金、初創企業推廣機構及衍生中心的合作。雙方並同意就專業技術和市場知識的交流進行合作,以及促進兩地的科技初創企業國際化。

  在維也納的第二天行程,楊偉雄先參觀以長者為服務對象的SeniorTab,了解奧地利如何以智慧城巿措施讓長者居家安老。

  楊偉雄與奧地利聯邦交通及創新技術部主管技術轉移的Gernot Grimm博士會面,就電子政府和資訊及通訊科技策略交換意見。

  楊偉雄出席奧地利創業及科技年度盛事「先鋒節」的焦點環節,參與初創企業生態系統全球化的專題討論。其他講者包括Harald Mahrer博士、SigmaLabs主管及由以色列設立的全球首個初創企業加速器的創辦人Tair Kowalsky、友邦保險香港區董事兼創新部門主管莫鴻逵,以及日本NTT DoCoMo株式會社創新管理部聯盟策略主管上村彌生。

  其後,楊偉雄與「先鋒節」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Andreas Tschas會面。

  楊偉雄在「先鋒節」投資推廣署酒會上致辭,向百多名嘉賓介紹香港初創企業的蓬勃發展,並鼓勵奧地利企業善用香港的優勢,打進龐大的內地以至亞洲市場。

  「先鋒節」在霍夫堡宮舉行,匯聚超過二千五百名創新及科技界領袖,推動科技創新創業。

  訪問結束後,楊偉雄今晚離開維也納,並於明日(五月二十五日)晚上返抵香港。



2016年5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2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