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行特別郵票──「香港玩具──1940至1960年代」(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宣布,以「香港玩具──1940至1960年代」為題的一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六月八日(星期三)推出發售。

  香港玩具製造業始於一九四○年代。當時不少家庭只能負擔由街頭小販和文具店發售的廉價玩具。至一九五○年代,美國的玩具生產商為降低生產成本,把部分玩具生產工序轉移至亞洲地區,香港的塑膠廠因此開始兼營生產塑膠玩具,香港玩具製造業亦於此時興起。到一九六○年代,香港的玩具生產技術已經非常成熟,玩具製造業成為本港主要工業之一,與電子業、紡織業及塑膠業合稱香港四大工業。

  「香港玩具──1940至1960年代」郵票系列展示一九四○至一九六○年代六款令人回味的經典玩具,包括膠鎚仔(一元七角郵票)、紙公仔(二元二角郵票)、水槍(二元九角郵票)、膠劍仔(三元一角郵票)、黃膠鴨(三元七角郵票)和鐵皮青蛙(五元郵票),讓大家重拾童年回憶。郵票以亮漆印刷效果營造懷舊感覺。香港郵政除發行郵票外,亦推出一款內附三套郵票的小版張和兩款紀念套摺。紀念套摺內附一套膠劍仔或紙公仔,誠為滿載我們珍貴童年回憶的玩具寶盒。

  各郵政局由明日(五月二十五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二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明日至五月三十一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6年5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