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及勞資糾紛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出席「嶼樂通行」招聘及升學博覽開幕典禮後,就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低津)及勞資糾紛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關低津的申請及高鐵地盤勞資糾紛)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低津方面,我們自這個月開始接受四人或以上家庭的申請,到目前為止共收到超過七千個申請,我們希望日後有更多人申請,鼓勵更多合資格家庭申請。這個計劃本身的出發點是鼓勵勞動,協助那些有工作的、特別是有小朋友的家庭,希望鼓勵他們就業之餘,亦能處理孩子的向上流動,所以是有雙重意義。我們也是相當寬鬆,我剛才在演說中亦提到,一個四人家庭入息只要不超過一萬九千元──(不包括)強積金,若是全職,已經可以每月領取二千二百元至二千六百元,對這些家庭來說已有一定的幫助。甚至(家庭入息達)二萬二千元這水平,我們也會發放一半的津貼,因我們有半額和全額津貼。單親家庭的工時要求是更寬鬆,只需要每月七十二小時已經可以領取全額,三十六小時即可領取半額,這是相當關心基層市民家庭在就業方面的福祉。

  另外有關一個高鐵地盤的欠薪問題,勞工處已經介入,我們希望積極介入調停,協助盡快解決這問題。



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2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