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盛事基金第二層機制撥款計劃支持兩項盛事
*******************

  政府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公布,盛事基金評審委員會(評委會)經考慮第二層機制第六輪申請,已預留最多一千五百萬元,支持兩項盛事在港舉行。

  政府發言人說:「評委會經詳細考慮後,已預留最多一千五百萬元以支持兩項盛事,即2016香港龍舟嘉年華及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2016。相關主辦機構預計這兩項盛事將吸引合共約二十萬名旅客和本港市民參加。評委會認為這些盛事將有助提升香港的國際形象並鞏固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的地位,為香港增添姿彩和活力,吸引更多旅客訪港。」

  他補充說:「此外,評委會正與另外兩項盛事的主辦機構商討有關撥款條款和條件。如能達成共識,我們將撥款支持有關盛事並會公布詳情。」

  上述兩項獲資助盛事的詳情如下:

(一)2016香港龍舟嘉年華

  2016香港龍舟嘉年華由中國香港龍舟總會及香港旅遊發展局合辦,將於今年六月十至十二日在維多利亞港沿中環海濱舉行。今年的龍舟嘉年華將多項精彩活動共冶一爐,包括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啤酒節、親子樂園及香港盃等,預計可吸引約十六萬五千人次參與,當中包括約四萬一千名旅客。撥款上限為六百萬元。

(二)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2016

  香港網球公開賽項目管理有限公司將於今年十月八至十六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2016。這項國際級網球比賽將吸引多名世界級職業網球員參加,盛況並會於世界各地轉播。主辦機構會進行宣傳活動,以及安排參賽球員宣傳香港的機會。預計這項盛事可吸引約三萬六千人次參與,當中包括約一千六百名旅客。撥款上限最高為九百萬元。

  此外,盛事基金預計於今年七月接受第二層機制下的第七輪申請,並將另行作出公布。基金的詳情已載列於盛事基金的專題網頁(www.tourism.gov.hk/tc_chi/mef/mef_tier2.html),有興趣人士/機構可聯絡盛事基金評委會秘書處(電話:2810 2500;傳真:2121 8791;電郵:mefsecretariat@cedb.gov.hk)。

  評委會由林健鋒擔任主席,成員來自相關界別,負責評審申請和監察獲基金資助盛事的推展進度。評委會在評審各項盛事基金申請時,會考慮多項因素,包括申請項目會為香港帶來的經濟、宣傳及其他效益;項目的規模;申請機構的背景、管治架構、資源、能力及過往表現;以及項目在技術上的可行性和預算是否合理等。詳情可參閱已載列於盛事基金專題網頁的評審申請準則以及評分指引。

  盛事基金於二○○九年成立,為期三年,及後在二○一二至一三年度獲撥款一億五千萬元,在經修訂的兩層機制下延長運作五年。在兩層機制下,第一層的目標是吸引享譽國際的盛事在香港舉辦,第二層則是過去計劃的改良版,目的是向本地非牟利機構提供撥款,在香港舉行大型藝術、文化、體育及娛樂盛事。



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