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鼓勵英國企業善用香港優勢把握「一帶一路」市場商機(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倫敦時間五月二十三日)在倫敦出席查塔姆研究所的圓桌早餐會時表示,香港的獨特角色能協助英國企業把握「一帶一路」倡議所帶來的大量商機。

  他說:「通過『一帶一路』倡議,我們可以預見全球化的基建設施投資將會大增,金融融合會更加深化,貿易和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也會擴大和建立起來。『一帶一路』倡議涵蓋多個範疇,在多個界別提倡合作,但最根本的倡議是建立聯繫。我可以很自豪地說,促進聯繫正是香港所長,這正是我們認為香港能夠為『一帶一路』藍圖作出貢獻,並從中得益的地方。」

  蘇錦樑說,以《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為例,根據《安排》,香港服務提供者不論國籍,均可獲優惠待遇,而香港原產貨物則獲免關稅優惠。英國企業與香港經商,便可循同一途徑進入內地市場。

  他補充說,「一國兩制」使香港成為「超級聯繫人」,將中國內地與世界各地聯繫起來,包括「一帶一路」沿線的經濟體。「超級聯繫人」的角色亦有助吸引企業來港。香港向來是跨國企業建立區域總部或貿易公司以管理亞太區業務的首選地方。蘇錦樑鼓勵更多英國企業來港,並善用香港的優勢,抓緊「一帶一路」的龐大市場。

  蘇錦樑昨日(倫敦時間五月二十二日)與在倫敦的香港學生和青年專才會面,向他們簡介香港的最新發展,尤其是創意產業和初創企業方面。

  聚會前,蘇錦樑與香港工程師學會英國分部的代表共進午餐,與他們討論「一帶一路」倡議為香港專業服務界所帶來的潛在商機。

  他亦參觀了英國國立維多利亞阿伯特博物院,並觀看2016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的練習,與來自香港的參加者交流。

  蘇錦樑今日稍後會與英國文化、媒體及體育大臣韋廷毅,以及商業創新及技能大臣賈偉德會面,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他亦會會晤英國國會跨黨派中國事務小組,拜訪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倪堅。蘇錦樑晚上會轉赴立陶宛維爾紐斯,展開第二站訪問行程。



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5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