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五月二十日)前往香港城市大學視察天花倒塌現場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教育局局長:對於今日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運動中心綠化天花倒塌事件,導致有職員受傷,我深表關注,希望他們能夠早日康復。我剛剛與城大校董會主席到現場視察,亦聆聽管理層對事件的解釋和了解。師生在校內的安全是最基本、亦是最重要的一環,我已經要求城大校方徹查事件。校方已主動成立一個三人小組調查及跟進事件,並採取相應措施保障師生和教職員的安全。他們會主動檢視其他有關建築物的安全,亦會配合政府有關部門的工作。由於運動中心已使用二十多年,究竟今次事件是涉及興建工程、維修保養,還是其他意外因素,一定要徹查結果,並防止同類事件發生。

記者:一間如此大規模的大學,你覺得責任何在?應不應該出現這樣的情況?其他大學的情況是怎樣?

教育局局長:我於十五分鐘前到達,首先聆聽管理層講述有關事件發生的情況,現時仍在搜集一些事實和資料,所以我很希望能夠盡快了解,而管理層亦已經主動成立三人的調查小組。因為這件事是緊急的,所以我希望在兩星期內能夠收到他們的報告,這件事發生的原因是甚麼呢?我們現在仍未清楚,所以我希望能夠盡快了解。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