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邀請公眾就港鐵公司票價調整機制檢討提意見
**********************

  政府由今日(五月二十日)起就檢討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的票價調整機制,開展為期三個月的公眾諮詢。

  發言人表示,自二○○七年十二月兩鐵合併後,港鐵公司採用了一個客觀及具透明度的票價調整機制,取代了在合併前港鐵公司擁有的票價自主權。票價調整機制每五年檢討一次。政府及港鐵公司於二○一三年四月公布了首次票價調整機制檢討的結果,下一次的檢討原定於二○一八年完成。

  發言人補充說:「政府認為從上次檢討後累積的經驗可見,票價調整機制應可提早再作檢討,務求使機制的運作能在維持港鐵公司作為上市公司應有的財政穩健的同時,亦能更充分回應市民對票價調整與港鐵公司利潤的關係,以及市民負擔能力的關注。」

  公眾人士可由今日起至八月十九日(星期五),透過郵寄(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七號入境事務大樓四十樓,運輸署巴士及鐵路科)、傳真(2519 7017)或電郵(fam-review2016@td.gov.hk),就檢討港鐵公司的票價調整機制提供意見。公眾諮詢文件可在運輸及房屋局網站(www.thb.gov.hk)和運輸署網站(www.td.gov.hk)下載。



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