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本地演奏家楊偉傑六月舉行笛簫演奏會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六月舉辦「音樂顯才華系列:《笛簫遙》楊偉傑笛簫演奏會」,讓樂迷可欣賞楊氏令人炫目的演奏技巧。

  演奏會涵蓋內地、馬來西亞及香港作曲家三十多年間的笛簫名作,當中既有突顯中國南北曲風的作品,也有以現代手法創作的協奏曲,更有香港及馬來西亞著名作曲家的委約新作,本土和南洋的音樂風格兼備,同時呈現笛簫音樂的多面性。

  演出曲目包括竹笛獨奏和鋼琴伴奏的《花泣》、《橘紅飄香》(香港首演)、《雪意斷橋》(鋼琴伴奏版首演)及《蝴蝶夢》;竹笛獨奏、鋼琴及手鼓伴奏的《鷹之戀》;還有兩首世界首演的委約作品《新五架頭》和《逍遙》。

  楊偉傑祖籍廣東普寧,於香港土生土長。他先後隨張向華、李鎮、曾永清、黃金成、孫永志、蔣國基和馬迪等名家習笛,獲香港中文大學頒授一級榮譽文學士及民族音樂學哲學碩士和香港演藝學院頒授的竹笛演奏音樂碩士學位,楊氏為香港首位竹笛演奏碩士,在學期間曾多次獲頒獎學金。二○一五年,他畢業於中國音樂學院,師從笛簫大師張維良,為中國首位竹笛表演藝術博士。

  楊氏現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和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並為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竹笛專業委員會名譽理事、香港竹笛學會理事、香港藝術發展局審批員和新加坡華樂團藝術諮詢團海外成員。

  康文署主辦「音樂顯才華」系列,以支持本地新進及具潛質的音樂家,為他們提供展現造詣的平台,及促進他們的演藝事業發展。「音樂顯才華系列:《笛簫遙》楊偉傑笛簫演奏會」於六月二十四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二十元和一百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148.html。



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