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推出通脹掛u債券
**********

  政府今日(五月十九日)公布在政府債券計劃下的零售部分,推出第六批通脹掛u債券(即iBond)予香港居民認購。是次發行是財政司司長在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度《財政預算案》內,為進一步發展本地債券市場而推出的一項措施。

  第六批通脹掛u債券的最高發行額為一百億港元。債券年期為三年,債券持有人將每六個月獲發一次與本地通脹掛u的利息,但息率不會少於一厘。

  通脹掛u債券的認購期由五月三十一日早上九時開始,直至六月八日下午二時結束。香港居民可透過配售銀行、證券經紀或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認購債券。

  通脹掛u債券將於六月二十日發行,並於下一營業日(六月二十一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並可在二手市場進行買賣。

  政府發言人說:「本地居民對過去發行的通脹掛u債券反應踴躍。政府推出第六批通脹掛u債券,為本地居民提供多一項投資選擇,並進一步提高投資大眾對債券的興趣,以鞏固零售債券市場的發展動力。」

  有關發行條款及認購安排的詳情,請瀏覽政府債券計劃網頁(www.hkgb.gov.hk)。



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