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訪問英國和立陶宛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明日(五月十九日)離港,訪問英國倫敦和立陶宛維爾紐斯,加強香港與兩國的雙邊關係,並宣傳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中對兩國商界的獨特角色。

  蘇錦樑將於五月二十日抵達倫敦,展開第一站訪問行程。他會在一個創意產業研討會上致辭,並和當地商界領袖會面。他會主持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新辦公室開幕禮,參觀倫敦東部科技城的初創企業設施倫敦學院,以及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

  五月二十一日,蘇錦樑會參觀華納兄弟片場和一家單車製造商。他亦會考察倫敦市內美食車的營運,並與當地中國商界,以及設計和時裝業界代表會面。

  蘇錦樑五月二十二日將參觀英國國立維多利亞阿伯特博物院。他會觀看2016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的練習,並與來自香港的參加者交流。他亦會與香港工程師學會英國分部的代表會面,並與留英香港學生和青年專才聚會。

  五月二十三日,蘇錦樑會出席查塔姆研究所的圓桌早餐會。他其後會與英國政府官員和國會議員會面,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流意見。他並會拜訪中國駐英國大使館。

  蘇錦樑五月二十四日和二十五日訪問維爾紐斯期間將與立陶宛政府官員和商界會面,促進香港與立陶宛的雙邊關係,並會在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投資推廣署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商界研討會上致辭。此外,他會到訪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館,並參觀一所生命科技中心、維爾紐斯大學、Visoriai資訊科技園,以及初創企業加速器Startup Highway。

  蘇錦樑將於五月二十六日返抵香港。在蘇錦樑離港期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將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職務。



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