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建築物管理條例》檢討進行公眾諮詢的結果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五月十七日)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上,就《建築物管理條例》檢討進行公眾諮詢的結果的開場發言全文:

  多謝主席,多謝各位議員出席。

  今日我們會討論《建築物管理條例》的檢討。這項條例推行了一段時間,在實踐的過程當中,我們發現很多業主法團,包括在座很多位議員在內或會認為條例細節有不足的地方。所以我們在二○一一年已經成立了檢討委員會,成員包括本會議員、一些持份者及業主等等。經過數年的磋商,我們提出了一些建議,亦於二○一四年進行了全港諮詢,收到不少意見。在徵集這些意見後,我們再探討下一步的方向,因此我們今日所提交的文件已經過諮詢程序及商討。今日在聽取委員的意見後,我們希望稍後或在新一屆的立法會會期內提出修訂建議,再讓立法會討論。

  我想請署長再重點將建議向委員交代。



2016年5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9時2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