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署署長出席香港的士業議會成立暨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署署長楊何蓓茵今日(五月十七日)出席香港的士業議會成立暨就職典禮的致辭全文:

熊永達主席、各位嘉賓、各位的士業界的朋友:

  我很高興獲邀出席香港的士業議會成立暨就職典禮。香港的士業議會是由17個的士業團體所組成,這些的士業團體過去亦一直與政府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就的士行業的業務向政府提供寶貴的意見,以推動的士業的發展。你們今次更進一步,組成香港的士業議會,開宗明義為改善香港的士服務而努力,實在值得讚賞。我相信香港的士業議會的成立,必定可幫助推動香港的士業改善服務的步伐,亦有助推動的士業的合作及團結,令的士業同心同德,為行業及社會的福祉作出貢獻。

  面對社會對改善的士服務的強烈訴求,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去年十一月於立法會指出,的士服務的確需作出改善,政府的策略是推出短、中期的措施來改善的士的服務質素。

  短期方面,政府鼓勵業界在現行的的士預約包車模式下提供多元化服務及較高質素的的士服務,以回應市場需求。政府很高興看到業界推出例如「星群的士」(SynCab)及「派的」(Prime Cab)等可供預約的的士服務來回應及配合。此外,香港的士業議會亦於今日宣布推出一個可供全港的士使用的召喚的士服務手機應用程式,當中加入了以服務質素為基礎的賞罰制度,鼓勵司機改善服務態度,從而提升整體的士服務水平。我祝願的士業議會推出的措施能獲得成功。

  至於中期方面,政府希望推出優質的士服務試驗計劃,長遠目標是在本港推出優質的士服務,希望這種新服務可以為的士業界定下新的服務標準,提升的士服務水平,並回應社會上對多元化服務的需要。我們歡迎香港的士業議會在這方面多反映業界的意見,共同為推出優質的士服務試驗計劃努力。

  最後,我鼓勵的士業界的朋友,要繼續努力不懈,從不同方面致力提升的士服務水平。政府亦會積極作出配合,推出適當的措施,與的士業界攜手達成這目標。我謹祝香港的士業議會,會務昌隆,並祝各位的士業界的朋友生意興隆、身體健康。多謝各位!



2016年5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