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家庭醫生有助促進心理健康(附圖)
****************

  壎芵p署長陳漢儀醫生今日(五月十五日)出席慶祝二○一六年「世界家庭醫生日」活動時表示,家庭醫生在醫療系統擔當重要的角色,並感謝他們為推廣身心健康而作出的貢獻。

  根據壎芵p於三月進行的網上問卷調查,1139名回應者中,百分之五十九表示願意與醫生談及關於自己心理與情緒方面的問題,但只有接近百分之二十二回應者曾與醫生談及任何心理與情緒方面的問題。

  陳漢儀醫生表示,很多市民未認識家庭醫生在處理情緒問題所擔當的角色,事實上,心理健康與生理健康同等重要,家庭醫生有足夠能力為病人在心理與情緒問題上提供適當的治療及支持,實踐他們承諾的全人護理。

  世界家庭醫生組織行政會成員兼名譽司庫李國棟醫生說,家庭醫生為家庭提供基層醫療服務,是持續醫療過程中主要的服務提供者;家庭醫生除了接受治療疾病的訓練外,他們亦能夠為個人及家庭提供全面、持續、全人及預防性護理,以保障他們的生理、心理及社交健康。

  香港家庭醫學學院院長陳銘偉醫生說:「今次活動的口號『喜怒哀樂 醫瞭身心』已說明一切。信任你的家庭醫生。」他續說,香港家庭醫學學院會繼續與壎芵p攜手合作促進基層醫療。

  世界家庭醫生組織將每年五月十九日訂為「世界家庭醫生日」,以表揚家庭醫生在全球醫療體系中的重要角色,以及他們在促進健康方面的貢獻。

  為慶祝二○一六年「世界家庭醫生日」,壎芵p和香港家庭醫學學院合辦了今日的活動,以推廣家庭醫生概念,以及提高市民對家庭醫生處理情緒問題的認識。今日活動包括香港家庭醫學學院醫生與兩位病人分享他們的經驗,以及一個促進正面思維的互動遊戲。今次活動的主題呼應壎芵p於今年一月底推出的「好心情@HK」計劃。

  有關家庭醫生概念及基層醫療的更多資料,請瀏覽壎芵p基層醫療統籌處網頁(www.pco.gov.hk)。



2016年5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4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