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諮詢委員會討論官方統計發展
***************

  統計諮詢委員會在今日(五月十二日)舉行的會議上討論官方統計工作及近期發展。

  委員在會上因應「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即將推出的宣傳工作提供意見和建議。

  政府統計處處長兼統計諮詢委員會主席鄧偉江表示:「為確保『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能夠順利進行,我們希望透過電視和電台播放的兩個宣傳廣告及其他宣傳渠道,提高公眾對『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統計』的認知,從而呼籲受訪者的合作,並鼓勵他們使用電子問卷。」

  委員討論政府統計處於近日發布以二零一四至一五年為基期的新消費物價指數數列。重訂基期後的消費物價指數根據在二零一四至一五年進行的住戶開支統計調查所得的最新住戶開支模式而編製。根據既定的做法,消費物價指數的基期會每五年重訂一次,以確保所編製的消費物價指數能準確地反映最新的住戶開支模式。

  委員亦討論有關政府統計處就提高本港青少年的統計認知而進行的各項推廣活動。

  此外,委員得悉二零一六年版《統計發展概要》中所介紹的主要統計發展。該刊物已於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九日出版。

  統計諮詢委員會是一個就政府的統計工作事宜向政府統計處處長提供意見的非法定諮詢組織,其組成的委員為來自不同範疇,包括商界、學術界和社會各界的知名專業人士,有廣泛代表性,有助統計處處長綜合數據使用者、數據供應者及統計學家的意見。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和委員名單載於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about_us/our_advisory_board/index_tc.jsp)。



2016年5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