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安局局長結束訪問廣西及展開廣東行程(附圖)
**********************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五月十二日)早上完成廣西的訪問,啟程前往廣東。

  黎棟國今早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彭清華會面。在會上,黎棟國感謝廣西各機關,在公安部的大力支持下,與廣東、雲南和新疆等省區的公安機關,自今年二月起聯同香港警方開展專項行動,打擊內地和香港邊界偷渡活動,成功在內地共拘捕非華裔非法入境者數千人及偷運人蛇集團成員超過一百四十人,成績有目共睹。

  黎棟國說:「我相信廣西的公安機關在公安部的持續領導和支持下,必定會再接再厲,和其他相關省市的公安機關和香港警方通力合作,配以專業的刑事偵查行動,重點打擊人蛇集團活動。」

  黎棟國今日下午抵達廣州,首先與廣州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人員進行會議,並考察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的出入境安排;之後與公安部、廣東省公安廳、廣東省公安邊防總隊及深圳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官員召開非華裔非法入境者反偷渡工作會議。

  會議上各方面同意,廣西、廣東及其他相關省區的公安機關,在公安部的領導下,繼續聯同香港警方打擊粵港邊界偷渡活動,加強邊境堵截、偵緝、情報交流和執法合作,全面打擊偷運人蛇集團,從源頭瓦解他們的非法活動。

  黎棟國較早前抵達廣西後,已拜訪了南寧市公安局特警支隊,並與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黃日波會面,商討打擊非華裔非法入境者經內地偷渡到香港的策略,以及其他共同關心的議題。

  黎棟國明日(五月十三日)上午會轉往深圳,考察深圳及皇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下午返回香港。



2016年5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