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兒童電影合家歡2016」帶給大小朋友充滿歡樂的夏日(附圖)
******************************

  每逢七、八月,讓一家大小期待的除了暑假,還有一年一度的暑期電影嘉年華「兒童電影合家歡」。今年會帶來多部來自世界各地的精選長片、動畫和短片,必定令大家目不暇給。

  「兒童電影合家歡2016」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電影節目辦事處主辦,由七月八日至八月十四日,於香港大會堂劇院、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科學館演講廳和香港太空館演講廳放映,是暑期重點節目「國際綜藝合家歡」的一部分。

  精選長片包括兩部得意可愛的動畫。《怪物小毛莉》(2016)中,小毛莉為了把禮物送給初生的弟妹,追趕前往遠方孵蛋的爸媽,因而展開一段驚險旅程。《橫衝直撞闖禍鳥》(2015)講述小烏鴉撞翻了糧倉,遂參加賽車比賽,希望贏取獎金購買食糧,將功補過。

  在《小維勒的煩惱》(2015),六歲的維勒愛動愛玩,幾乎天天闖禍,嘗試突破種種他認為不合理的校規,卻被老師針對。同樣發生在校園的《弊傢伙!校長縮細驉n(2015),菲力把脾氣古怪的校長縮小到15厘米,校長怎樣才可回復正常?

  喜歡歷奇的小朋友不可錯過《尋金大冒險》(2015),戲中一群小冒險家到加拿大尋金,途中遇上搶奪黃金的壞蛋,迷失在森林之中。《勇者威尼圖之子》(2015)講述麥斯為了投考飾演印第安勇士威尼圖兒子一角,努力克服困難,學習各種西部牛仔技能。影片獲2015年華沙電影節最受觀眾歡迎兒童電影獎。

  《小小大阿哥》(2015)講述力奇為免遭欺凌,給爸爸設計嶄新的黑幫形象,自己則是小小大阿哥。電影榮獲多個獎項,包括二○一五年漢堡電影節最佳兒童電影及二○一五年Cinekid國際兒童影展最佳荷蘭家庭電影評審團獎及觀眾大獎。《雷思瑪雅少年偵探社:拍賣失竊之謎》(2014)的小偵探亦有難題要解決,拍賣品不翼而飛,他們誓要找出失竊案的真正主謀。

  小動物往往是兒童電影中的主角。改編自真實故事的《怪波》(2015),描寫牧羊犬怪波與主人合力拯救瀕臨絕種的仙企鵝。本片獲二○一五年奧盧國際兒童及青年電影節最佳電影第三位及二○一五年澳洲電影評論圈獎年輕演員最佳演出獎。在《孩子與鴨子》(2015)中,鴨子誤認天生殘疾的瑪高作媽媽,由於父母認定她無法照顧鴨子而要將之送走。瑪高和好友為救鴨子,只好和牠一起出走。電影屢獲殊榮,包括二○一六年歐洲兒童電影協會大獎及二○一六年紐約國際兒童電影節長片大獎。

  特別為青少年而設的「青新之選」選映兩部電影,反映對於競賽,不同的人抱不同的態度。《我的窈窕姊姊》(2015)講述姊姊是個受萬千寵愛的溜冰高手,在期望中長大,卻因比賽的壓力患上厭食症。影片獲二○一五年柏林國際電影節新世代單元兒童評審團水晶熊獎及國際評審團特別表揚獎等多個獎項。《離線遊戲》(2016)中,高中生恩在線上是鼎鼎大名的戰士;網絡遊戲比賽在即,他突然無法上線。在對付黑客的過程中,重拾人生意義。

  今年的「電影時光機」為大小朋友帶來奇幻歌舞片經典《歡樂滿人間》(1964)。電影改編自兒童文學作家卓華斯的暢銷小說系列,並結合動畫特效與真人演出,叫好叫座,是迪士尼有史以來獲最多奧斯卡提名和獎項的電影,包括奪得最佳女主角、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電影歌曲等。片中的仙女瑪麗下凡當褓母,她利用魔法處理家務,照顧孩子,最終讓孩子的父母體會親情可貴,一家重拾歡樂。

  《橫衝直撞闖禍鳥》、《小維勒的煩惱》和《雷思瑪雅少年偵探社:拍賣失竊之謎》由專業配音員Pat Pat姐姐(郭碧珍)和Kinson哥哥(黎景全)現場粵語配音,並設有英文字幕;其餘影片設中、英文字幕。

  除長片外,電影節目辦事處亦從法國、英國、美國、俄羅斯、印尼、日本和香港等地,搜羅了十七部動畫短片,於「世界動畫短片樂園」中放映,並由資深兒童戲劇工作者關頌陽以粵語主持互動環節,讓小朋友可以一面看,一面玩。

  門票六十元,明日(五月十三日)起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七三四 二九○○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2016icfc/index.html。



2016年5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