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申訴專員邀請公眾就教育局對幼稚園收取報名費的監管提供意見
****************************

下稿代申訴專員公署發出︰

  申訴專員劉燕卿今日(五月十二日)邀請公眾就教育局對幼稚園收取報名費的監管,提供資料及/或意見。

  根據教育局發布的《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2015/16學年》,全港有40間幼稚園獲教育局批准收取超越該局原訂的40元上限的報名費。據教育局稱,該局批准幼稚園收取超越上限的報名費前,均有考慮園方所提供的理據。然而,社會上有意見認為,部分幼稚園收取超越上限很多倍的報名費,顯示教育局的審批制度有欠嚴謹。

  劉燕卿表示:「家長付出報名費後,不論其子女最終是否獲取錄,都不會獲幼稚園發還報名費。若報名費不合理地高昂,會對家長造成不公。本署十分關注教育局對幼稚園收取超額報名費的監管工作是否得力。」

  申訴專員已決定向教育局展開主動調查,調查範圍包括教育局批准幼稚園收取超限報名費的準則和程序、監管幼稚園收取報名費的制度,以及探究現時的審批機制和行政程序是否存在不足,希望可向教育局提出改善建議。

  為了令調查更全面,申訴專員現邀請市民,特別是家長、家長組織、教育界人士和辦學團體,於二○一六年六月十三日或之前以書面向公署提供資料及/或意見﹕

地址:香港干諾道中168-200號
   信德中心招商局大廈30樓
傳真:2882 8149
電郵:complaints@ombudsman.hk



2016年5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