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6」攪珠結果(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單位2016」及香港房屋協會(房協)「資助出售房屋項目」進行聯合申請,並於今日(五月十日)進行攪珠。攪珠儀式由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主持。

  房委會本期發售的居屋單位共2 657個,實用面積介乎34.9平方米至53.3平方米。單位分布於兩個發展項目,即沙田的嘉順苑(248個單位)和元朗屏山的屏欣苑(2 409個單位)。房協的「資助出售房屋項目」單位共1 027個,即沙田綠怡雅苑的1 020個單位和7個青衣綠悠雅苑的重售單位。本期銷售計劃的家庭申請者的入息限額定為每月49,000元,資產限額則定為170萬元。一人申請者的入息及資產限額定為家庭申請者的一半,即分別為24,500元及85萬元。

  房委會今期共接獲約52 800份申請表,其中白表約48 700份及綠表約4 100份。今天進行的公開攪珠會決定申請者所持有的申請編號最後兩個數字的先後次序。房委會會以電腦根據攪珠結果隨機排列各申請類別內所有申請者的次序,依次邀請他們於指定期限內提交證明文件作詳細審核,以確定他們是否符合申請資格及其最終的優先次序。申請者若逾期提交文件,其申請將會被取消。隨後,房委會會按合資格申請者的類別及其排列的優先次序,分批發信邀請他們於七月下旬開始前往樂富的居屋銷售小組選購單位。屆時,相關發展項目的售樓說明書和價單亦會一併寄出供申請者參考。

  按評定市值折減30%後,房委會居屋單位的售價由最低的1,496,900元(屏欣苑)至最高的3,275,700元(嘉順苑)不等。

  今次攪珠結果已上載於房委會/房屋署的專用網頁:(www.housingauthority.gov.hk/mini-site/hos2016/tc/ballot.html)。各申請類別經電腦按攪珠結果隨機排列的次序,則會於明日(五月十一日)起上載該網頁,亦會張貼於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房委會的屋h辦事處及租約事務管理處、房協的屋h辦事處、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各諮詢服務中心,及深水鶨衎峔が詢問處。申請者亦可致電房委會銷售熱線2712 8000查詢有關出售房委會居屋單位事宜。至於房協資助出售房屋項目事宜,請致電房協銷售熱線8101 2238查詢。



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