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出席第十五屆贛港經貿合作活動--「金融.資本.綠色發展」合作交流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五月九日)出席第十五屆贛港經貿合作活動--「金融.資本.綠色發展」合作交流會的致辭全文:

強衛書記、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興出席「金融.資本.綠色發展」合作交流會。我代表特區政府歡迎各位從江西省專程來港的朋友。

  今年已經是江西省連續第十五年在香港舉辦經貿合作活動,我感謝江西省對香港投資者的重視。

  特區政府一直都是非常重視我們跟江西省的關係。香港一直是江西省最大的外資來源地,截至二○一五年年底,在江西省的港資企業累計超過一萬一千家;累計合同利用港資四千八百億港元。這兩個數字都佔了全省總額六成以上。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商業中心,擁有優秀的營商環境、完善的法律制度和多元化的融資平台。我們在金融、在航運、物流和多種專業服務,包括法律、調解和會計等方面,都匯聚了有國際水平的人才和國際水平的經驗。

  香港一直是江西省和內地各處企業「走出去」的理想跳板,也是招商引資的理想平台。截至二○一五年年底,江西省在港設立超過一百二十家企業。

  今年是國家「十三五」開局之年,在上月公布的《十三五規劃綱要》中,有關港澳的部分再次單獨列入《港澳專章》,提到要發揮香港獨特優勢,提升香港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和功能。

  《港澳專章》也明確支持香港參與國家雙向的開放、「一帶一路」建設,鼓勵內地和香港企業發揮各自優勢,通過多種方式合作走出去等。

  在「十三五」規劃下,香港和內地將迎來更大的合作空間,也為贛港兩地合作帶來了新機遇。我們會繼續和江西省政府保持聯繫和緊密的合作,繼續共同努力促進兩地的經貿發展,達致互惠共贏。

  我衷心祝願今年交流會圓滿成功。

  謝謝各位。



2016年5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49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