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Sports for All全能運動日致辭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七日)在九龍木球會出席Sports For All全能運動日的致辭全文:

各位家長、各位小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非常高興出席Sports for All全能運動日這個活動。自從香港訂立了各項反歧視條例,包括《殘疾歧視條例》及《種族歧視條例》,加上平等機會委員會的努力,公眾對於平等機會以及共融等的意識已經大大提高。不過,社會的焦點一般都落在教育工作、就業機會、醫療服務及社區外展等方面,而今天的活動,讓我們能夠與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一同分享運動的樂趣,享受遊戲及運動的機會,實在是既有益身心,又別具意義。

  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在社區推廣體育活動,提升公眾對運動的興趣及鼓勵市民參與運動,宣揚健康生活模式。我認為運動讓人培養勇氣及毅力,建立團隊精神,消除人與人之間的隔膜。透過參與運動,小朋友有機會表達自己、建立自信和社交圈子,從而融入社會。今天的活動與特區政府宣揚平等共融、互相尊重的社會的政策目標如出一轍。我很感謝Puja及她的團隊舉辦今天這個活動,將各位能力各有不同的小朋友以及他們的家人、老師和朋友連結一起,盡情玩樂。

  希望大家都有一個輕鬆愉快的下午,多謝大家!



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5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