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傳染病資訊系統全面啟用(附圖)
***************

  壎芵p壎籵嬝@中心的傳染病資訊系統已經全面啟用,標誌茩輕鞃敻屭t統進一步提升對傳染病監察及控制的能力,令香港市民健康得到更周全的保障。

  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憭竣憿]五月六日)在傳染病資訊系統啟動儀式上表示,今日是香港公共壎籵嬝@工作一個重要里程碑。他說,資訊系統全面啟用後,憑茪膘p營醫療機構和社區夥伴的通力合作,壎籵嬝@中心將能進一步強化對重大傳染病爆發的緊急應變機制,有助遏止疾病的擴散。
 
  傳染病資訊系統的設計方便及簡化了傳染病呈報步驟,同時連結各個現行的疾病監控系統組件在一個現代化的綜合電子基礎平台上,讓壎籵嬝@中心更有效地掌握及分析傳染病在社區的趨勢。系統連結了本港不同的壎芴鷚c和社區院舍,蒐集來自不同源頭的資訊,在同一個平台進行適時的數據分析及有效的信息發放,有利於疾病監控措施從速施行。

  傳染病資訊系統具備了「即時」、「全面」及「互動」的特色,覆蓋公共壎芮妠、疫情控制、緊急應變、調查及管理傳染病爆發等各範疇,迅速分析實時的全方位數據,以及支援調查人員對偶發性個案及疫情爆發時,進行不同階段的流行病學調查研究及評估,並讓調查人員即時獲得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內臨床及化驗室資料,改善流行病學調查的效率。

  此外,系統定時向資料提供機構作出回應,有助適時及準確地互通有關監察及控制傳染病的資訊和情報,讓各有關機構能按風險情況所需,作出適當安排。

  高永文在致辭時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對推行傳染病資訊系統的慷慨捐助,以及各合作夥伴包括醫管局、私家醫生、中醫師、安老院舍及幼兒園/幼稚園對傳染病資訊系統的支持。這些合作夥伴的積極參與和合作,對壎籵嬝@中心制定傳染病防控策略的工作至為重要。

  今日出席啟動儀式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香港賽馬會董事楊紹信、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壎矷^袁銘輝、壎芵p署長陳漢儀醫生及壎籵嬝@中心總監梁挺雄醫生。



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4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