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6年調解周」明日開幕
**************

  由律政司主辦的「2016年調解周」明日(五月七日)正式開幕,進一步推動香港調解服務的健康發展,以及推廣在教育、醫療、商業、社區和知識產權等不同界別多加使用調解服務。

  為期一星期的「2016年調解周」以「調解為先 與時並進」為主題,將舉行一連串活動,包括研討會、特別為不同界別而設的調解講座及嘉年華,歡迎市民參與。

  其中,「調解嘉年華」將於五月八日在九龍樂富廣場舉行,透過講座、調解個案示範及展覽,加深市民對調解,包括多元化調解服務(例如家事調解及大廈管理調解)的了解,令調解文化更為普及。嘉年華並設有攤位遊戲及免費調解諮詢服務。

  此外,於五月十三日舉辦的「調解研討會2016」,多位著名的國際和本地專家和調解員,將就最新的調解全球趨勢、影響調解未來發展的因素,以及如何選擇合適的調解工具和技巧可協助達致預期結果,分享意見和經驗。

  此外,「2016年調解周」更會舉辦多場專為不同界別而設的調解講座,分別為:

* 「家校善用調解,共建和諧校園」講座
* 「醫療調解先導計劃-可行性討論」研討會
* 「社區調解與少數族裔及新來港人士」研討會
* 「探討使用評估式調解以解決知識產權爭議」研討會
* 「特定界別調解的美妙-簡介特定界別調解計劃」論壇
* 「以調解方式解決跨境商業爭議」研討會

  「2016年調解周」的協辦機構包括香港家庭福利會、香港調解學院、香港和解中心、香港醫療調解學會、新家園協會、社區調解服務協會有限公司、知識產權署、香港調解會及香港貿易發展局。

  有關「2016年調解周」的活動詳情,請參閱附件,或瀏覽www.doj.gov.hk/mediatefirst/chi/programme2016.html。除「調解嘉年華」外,其他活動請預先登記,額滿即止。如有查詢,請致電三九一八 四四三○與律政司調解小組聯絡。



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5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