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航空安全會議2016在港舉行(附圖)
******************

  民航處聯同香港航空業協會舉辦一連兩日的「航空安全會議2016」,會議今日(五月六日)圓滿結束。

  會議的主題為「挑戰•前景」。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和各地民航監管當局的專家應邀出席,共同探討如何透過採取積極的安全策略,有效應對全球航空安全業面對的主要挑戰,與會者亦分享了相關的經驗及瞻望。

  主禮嘉賓、國際民航組織前秘書長雷蒙•邦亞曼致開幕辭時,概述了現今航空運輸業面對的國際挑戰。他說:「航空業一直是環球經濟、社會和文化發展的重要動力,為全球提供約五千八百萬個職位,驅動價值超過二萬四千億元的經濟活動……因此,構建一個安全、穩固、高效、經濟角度上具成本效益及環保的航空運輸網絡,為全球經濟帶來直接效益。」

  邦亞曼又指,航空交通流量預計於二○三○年會較目前增加一倍,安全仍然是航空業的首要任務。各地透過國際民航組織進一步加強協作,仍然是整個航空業的最佳發展策略。

  民航處處長羅崇文亦呼籲航空安全業界加強合作,以應付未來十年的挑戰。他說:「我希望透過舉辦這類航空安全會議,與各地分享資訊,同心合力,我們定能克服各項挑戰,讓航空業再創高峰,達至更安全、更高效的水平。」

  逾250名來自超過50個不同地區的民航局、地區組織及業界代表出席會議。

  會議圓滿結束,碩果豐收,有效促進航空安全業界之間更緊密的合作,並就各項安全議題(包括落實安全改善措施、航空交通管理及人力資源管理的新策略,及如何應對一些新挑戰)交流意見。民航處會繼續致力推廣安全文化、加強與區內監管當局及業界的安全協作。



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