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督導委員會委任名單公布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公布「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督導委員會的委任名單。

  陳智思再度獲委任為委員會主席。其他委員包括會計、財務、建築、工程、體育及社會服務等界別的人士,以及已修復堆填區所在地區的區議會代表,相關政策局或部門的代表亦會以當然委員的身分加入委員會。新一屆督導委員會的任期於二○一六年五月一日起生效,為期兩年。新一屆督導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陳智思

委員:
  霍啟剛(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代表)
  何劍暉
  羅君美
  蔡健權教授
  吳永順
  馮一柱博士
  吳彩玉
  羅惠儀博士
  陳華裕(觀塘區議會代表)
  梁福元(元朗區議會代表)
  龍瑞卿(屯門區議會代表)
  周賢明(西貢區議會代表)

政府部門代表:
  民政事務局
  建築署
  環境保護署
  民政事務總署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期望督導委員會可憑藉各成員的經驗和專長,選出具意義和創意的項目建議,善用已修復堆填區,使社區盡早得享成果。他並感謝離任的委員過去在督導委員會盡心工作,貢獻良多。

  「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督導委員會於二○一四年成立,就「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的運作向政府提供意見,並協助審批申請和監督獲批項目的進度。為加快在已修復堆填區發展合適的用途,政府預留十億元設立「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供非牟利機構或體育總會提出申請,資助他們在七個已修復堆填區發展康樂設施或其他合適的創新用途。

  第一期供申請資助活化的已修復堆填區為屯門的望后石谷堆填區、觀塘的馬游塘中堆填區及西貢的將軍澳第一期堆填區。第一期資助計劃於今日中午截止,共收到二十七份申請(包括望后石谷堆填區和馬游塘中堆填區各七份申請,以及將軍澳第一期堆填區十三份申請)。督導委員會將按既定評審準則協助審批有關申請,期望於今年稍後完成第一期申請的評審工作,並向獲揀選的團體給予原則上的批准。就每一個項目的基本工程撥款,環保署會在諮詢相關地區的區議會後,按既定程序尋求所需的撥款批准。



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