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六至一七年度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開始接受申請
****************************

  中央政策組(中策組)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宣布,二○一六至一七年度「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由即日起接受申請。

  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自推行以來,逐漸獲得社會支持。由二○一三至一四年度起,中策組負責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的日常運作,並歡迎短期項目(為期六至十二個月)以及研究期較長並需要較高資助的申請。為促進進行年期較長的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建立研究能力及協作關係,中策組今年四月在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成功的基礎上,推出重新設計的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兩項資助計劃會同時運作。

  為推動香港長遠的發展及建立研究能力,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建議之七大策略議題為:(一)「一帶一路」;(二)兩岸三地研究;(三)身份認同;(四)大數據;(五)智慧城市;(六)社交媒體及教育的影響;及(七)新科技對現代生活及產業的影響。申請者也可自行提出其他研究範疇,供評審委員會考慮。所有收到的申請均會以同一評審準則進行評審。

  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每年接受申請一次。二○一六至一七年度的申請須於本年七月三十一日前提交。為增加靈活性,當局會不時就與策略性政策研究需要有重大關連係的議題邀請資助申請。

  每項成功申請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的研究項目可獲三百至五百萬元資助,進行為期三至五年的研究。而項目可再次提交申請,按評審表現有機會獲得另一個為期三至五年的資助。

  為確保學術自由及研究項目質素,評審工作具豐富經驗學者組成的評審委員會負責,評審委員會主席為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榮休教授周永新教授。評審委員會將議訂評審準則和細節,所有申請都會經過評審委員會及非評審委員會的學者及專家評審,與政策相關的政策局亦會獲邀請提供建議及意見。評審設有利益申報機制,確保評審公平公正。

  「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的詳情,包括申請資格、策略議題、評審委員會名單及其他詳細資料,已上載中策組網頁(www.cpu.gov.hk)。有興趣的人士,請填妥指定的申請表並盡量以電郵方式遞交申請(電郵:ppr@cpu.gov.hk)。



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