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渠務署再度榮獲英國「新工程合約」獎(附圖)
*********************

  渠務署榮獲今年英國「新工程合約」用戶組織頒發的「工程委託機構冠軍大獎」,是繼去年獲頒「大型工程項目高度讚揚獎」後再度獲獎,成績令人鼓舞。

  英國「新工程合約」項目獎項旨在表揚世界各地表現卓越的「新工程合約」項目,今年為第二屆。獎項下設「大型工程項目」、「小型工程項目」、「工程委託機構」和「承建商」四個組別,其中「工程委託機構」組別獎項旨在推祟與承建商充分表現互信和合作精神的「新工程合約」委託機構。

  渠務署助理署長方學誠昨日(四月二十七日)在英國倫敦出席頒獎禮時說:「我們十分支持採用『新工程合約』模式。在過去七年,我們批出共18份『新工程合約』,涵蓋土木工程、機電工程、維修保養和工程顧問服務等範疇。我們同時透過這些成功的例子,積極向建造業界推廣這種合約模式。」

  他表示,渠務署於大埔田寮下村和塘面村污水泵房的機電設施工程剛於上月如期完成。該項目合約是政府首個應用「新工程合約C選項-目標成本」的機電工程合約,當中條款設有「分擔超支/攤分節省工程費用」機制,有助合約雙方共同降低成本和節省開支。項目節省約200萬元的支出,約為合約總值的百分之十。

  他說:「我們未來將繼續舉辦專題研討會、工作坊和訓練課程,與建造業界不同持份者分享實踐經驗,讓他們了解『新工程合約』模式如何能協助提升工程成本效益和降低風險。」



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