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懲教人員制止還押在囚人士上吊自殺
****************

  懲教署職員昨日(四月二十七日)在荔枝角收押所制止一名男性還押在囚人士上吊自殺。

  該名三十八歲在囚人士於四月二十三日因藏有危險藥物罪還押於荔枝角收押所。由於該名在囚人士有多年濫藥記錄,並在X光身體掃描器檢查時,懷疑他在入所前曾吞下懷疑毒品,懲教人員於是將他隔離在院所醫院並進行密切監察。於昨晚七時零七分,懲教人員發現他在囚室內用睡衣繫於窗框上吊自殺,懲教人員立即將他解下並召喚支援到場。他當時清醒,經院所醫生初步檢查及治理後,將他轉介到公立醫院作進一步治療及觀察。部門臨床心理學家會跟進個案。

  懲教署發言人表示:「本署一直採取一切可行措施,包括行政安排、改良院所設施、職員培訓、急救護理等,以防止在囚人士自殺或作出自殘行為。」



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