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舞台王者卡洛斯•阿哥斯達最後一次古典芭蕾舞演出
***********************

  傳奇芭蕾舞巨星卡洛斯•阿哥斯達二十六年來在事業上創下無數輝煌成就,他在告別舞台前,將於六月底及七月初帶給香港觀眾他最後一次古典芭蕾舞演出,名為「卡洛斯.阿哥斯達告別古典芭蕾之旅」。

  在節目中,阿哥斯達將聯同多位古巴舞壇精英,演繹他以往在多個國際舞台演出過,最喜愛的芭蕾舞劇選段,計有雙人舞《天鵝湖》、《仙凡之戀》、《冬之夢》及《戴安娜與阿迪安》;還有米高•福金的《垂死的天鵝》、賓•史帝文森編舞的《末日》、古斯塔夫•莫曳約里編舞的《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賓•溫•考文伯編舞的《我無怨無悔》及《小資情調》及荷西•嘉西亞編舞的《邁斯姆》。
  
  卡洛斯.阿哥斯達生於夏灣拿,曾在古巴國家芭蕾舞學院受訓,並先後效力英國國家芭蕾舞團、古巴國家芭蕾舞團和侯斯頓芭蕾舞團。他曾與全球多個頂尖芭蕾舞團合作,於多齣著名舞劇中擔演主要男角色,包括《天鵝湖》的齊格飛王子、《吉賽爾》中的阿爾伯特、《胡桃夾子》的王子、《曼儂》中的狄.葛耶、《睡公主》中的霍力蒙王子和《唐.吉訶德》的巴塞勞。阿哥斯達在舞蹈生涯中屢獲殊榮,包括二○○七年的奧利花獎傑出舞蹈成就獎及於二○○八年的國際芭蕾舞藝術節中獲獎;二○一四年更獲頒授大英帝國司令勳章,以表揚其對芭蕾舞界的卓越貢獻。

  「卡洛斯.阿哥斯達告別古典芭蕾之旅」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莎拉惠斯劇院與韋力製作有限公司聯合製作,於六月三十日、七月一及二日(星期四、五及六)晚上七時四十五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演出。門票一百六十元、二百五十元、三百四十元、四百三十元及五百二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_1096.html。



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