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美麗浙江.欣賞香港」開幕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出席「美麗浙江.欣賞香港」開幕式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王永康常委(浙江省委常委)、林武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詹耀良會長(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陳仲尼主席(「美麗浙江.欣賞香港」活動籌委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同鄉、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興能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出席今天「美麗浙江.欣賞香港」浙江文化美食旅遊動漫節的開幕儀式。首先,我感謝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浙聯會)主辦這個大型活動,並歡迎王常委和他的代表團來香港訪問和支持這項活動。

  特區政府去年十二月推出「欣賞香港」大型公眾參與運動,凝聚社會大眾的力量,希望讓大家更欣賞我們的城市,並為香港更美好的未來出一分力。香港擁有美麗的郊野公園及維多利亞港,有非常高效率的基建,也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香港在文化體育藝術各方面有卓越成績,也是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系,是國際金融及貿易中心,這些非凡的成就都是值得我們每一位香港人自豪的。

  這些得來不易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的香港人不斷努力打拼而得來的。香港向來都是一個移民城市,來自內地不同省市的同胞在過去數十年移居香港,不但促進了香港的蓬勃發展,也讓香港的文化更加多元。目前的香港人當中,很多都是祖籍廣東,但也有不少來自其他省份。在本月初,我在同一地點出席了由廣東、廣西、福建、潮州、梅州和僑界六大社團聯合舉辦的「賞心樂食Together」美食文化節,而今天我很高興能出席浙聯會主辦的「美麗浙江.欣賞香港」開幕式。由於我是浙江舟山人,今天這個活動讓我能看到很多家鄉老字號食品、特色工藝品、旅遊名勝圖片等,感覺特別親切。

  浙江省與香港兩地關係源遠流長,人緣相親,交流頻繁。浙江山清水秀、風光如畫、人傑地靈,具有豐富的文化底蘊,素有「絲綢之府」、「魚米之鄉」和「文化之邦」的美譽,旅遊資源在我國也是首屈一指的。這次活動不但促進香港與浙江的文化交流,同時向香港市民全面展示浙江省的美食、旅遊、工藝及動漫等特色。我想各位入場的香港市民必定會對浙江留下非常美好印象。

  我留意到,今天除了浙聯會大大小小的攤位以外,浙江省轄下十一個市的同鄉會(包括寧波/甬港、杭州、紹興、溫州、湖州、舟山、台州、嘉興、衢州、金華和麗水)都分別設立了介紹文化、美食和旅遊的攤位。浙江同鄉對活動的鼎力支持,充分反映浙聯會在過去十多年聯繫工作的成果。

  最後,我要特別感謝浙江省政府對這次活動的大力支持,並祝賀這次以「美麗浙江.欣賞香港」為主題的浙江文化美食旅遊動漫節成果豐碩,取得圓滿成功!也祝願在座的每一位嘉賓、每一位同鄉有一個愉快的下午。謝謝大家!



2016年4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