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瓶裝蕃茄汁樣本含未有標示准用甜味劑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公布,一個瓶裝蕃茄汁樣本違反食物標籤規例,未有在其食物標籤上標明含有法例准用的甜味劑甜菊醇糖銦C中心呼籲業界立即停止出售有關批次的產品。

  產品詳情如下:

產品名稱:東遠蕃茄汁
來源地:韓國
進口商:佳富高企業(亞洲)有限公司
容量:每瓶180毫升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六年七月二十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在旺角一超級市場抽取該蕃茄汁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樣本含有准許用於食物的甜味劑甜菊醇糖銦A但未有在食物標籤的配料表上標明相關物質。」

  中心已知會有關商戶上述違規事項,而有關商戶亦已按中心指令將受影響批次的產品停售及下架。中心亦已與有關產品的進口商跟進,追查有關產品的分銷情況。

  發言人呼籲業界遵守有關法例規定。根據《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籤)規例》(第132W章)規定,在本港出售的預先包裝食物應在配料表上詳列食物的配料。違反上述規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中心會知會業界,並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



2016年4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