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巴林確診首宗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四月二十六日)正密切監察由巴林在四月十日通報世界壎芠梒插]世嚏^的首宗中東呼吸綜合症新增個案,並再次呼籲市民特別注意旅遊安全,充分考慮到訪地方的健康風險。

  根據世尷爾禤ヾA病人為一名來自沙特阿拉伯王國(沙特)的六十一歲男子。他於三月二十九日因其他疾病入住巴林一所醫療機構,並對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他在留院期間於四月四日出現病徵,並於四月九日經化驗證實對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病人在沙特擁有一單峰駱駝農莊並曾經常接觸單峰駱駝及飲用未經處理的單峰駱駝奶,他於四月十二日轉送沙特一所醫院,同日不治。

  至今,世彌耋禰球通報1 725宗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其中至少624人死亡。當中1 511宗於十個中東國家確診,包括沙特1 371宗、阿拉伯聯合酋長國78宗、約旦28宗、卡塔爾14宗、阿曼7宗、伊朗6宗、科威特4宗,以及黎巴嫩、也門和巴林各1宗。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建議市民:「到中東地區的外遊人士應避免到農場、農莊或有駱駝的市場,亦應避免接觸病人及動物,特別是駱駝、雀鳥或家禽,以及盡量避免到訪當地的醫療機構。我們強烈建議營辦中東團的旅行社,不應安排旅客騎駱駝,或參與直接接觸駱駝的活動。這些均屬已知感染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的風險因素。」

  發言人補充:「我們會繼續與世壑峎袺壎芛礂蔣K切聯繫。」

  壎籵嬝@中心提醒市民,到訪受影響地區時,應提高警覺,採取適當防護措施,並注意個人、食物環境壎矷C市民可參閱以下專題網頁,了解更多資料及旅遊建議:

* 壎籵嬝@中心中東呼吸綜合症專頁(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26511.html);
* 中東呼吸綜合症受影響地區統計數字(www.chp.gov.hk/files/pdf/distribution_of_mers_cases_ch.pdf);
* 壎芵p旅遊健康服務中東呼吸綜合症專頁(www.travelhealth.gov.hk/tc_chi/popup/popup.html);
* 壎籵嬝@中心Facebook專頁(www.fb.com/CentreforHealthProtection);
* 壎籵嬝@中心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c/ChpGovHkChannel);及
* 世界壎芠梒斑抪s消息(www.who.int/csr/don/archive/disease/coronavirus_infections/zh)。

  接待團友到外地旅遊的領隊及導遊應參閱壎籵嬝@中心就對中東呼吸綜合症的健康須知(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26551.html)。



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2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