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研究資助局「香港的少數族裔人士和內地新移民」公眾講座四月三十日舉行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將於四月三十日(星期六)在香港科學館舉辦本年度第一次講座,專題為「香港的少數族裔人士和內地新移民」。

  是次公眾講座邀請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暨香港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總監葉兆輝教授,以及香港教育學院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副主任兼副教授袁月梅博士,與市民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及知識。講座詳情如下:

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科學館地下演講廳
語言:粵語
即場免費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少數族裔人士和內地新移民已成為香港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當前香港多於七成的人口增長是由這些群體的移入造成;他們是本港現今及未來人口增長的主要動力。葉兆輝教授會以「香港少數族裔人士和大陸新移民:挑戰和機遇」為題,嘗試對在港的少數族裔人士和內地新移民進行一個概述,重點討論他們的空間分布及特徵。講座將考察這部分群體在過去、現今及未來對香港人口動態的影響,辨別可能存在的挑戰和機遇,以造福香港。

  香港少數族裔及內地移民青少年需要予以合適的學校及社會環境。袁月梅博士會以「移民與少數族裔學生的學校及公民社會投入感研究」為題,討論新來港學生在學校和公民社會的參與情況,以及促進他們參與學校及社會事務的政策影響。

  二○○九年至今,研資局邀請了多位專家學者為公眾講座擔任講者。講座旨在提升香港市民對本地研究的興趣。查詢講座詳情可致電2524 3987,或瀏覽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



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