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第21屆氣候大會後綠色建築集思會
****************

  超過六十個建築環境和能源界別的持份者,以及各相關政府部門的代表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禮賓府出席第21屆氣候大會後綠色建築集思會。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說:「環境局在去年發布『香港都市節能藍圖2015∼2025+』,為香港定下於二○二五年將能源強度減少四成的新目標。這是其中一個有助香港應對氣候變化的主要措施。」

  香港的能源使用總量中,超過一半是以電力形式消耗,而建築物佔全港用電量約九成。推動綠色建築及提升建築物節能,一直是政府達致節能的首要任務。

  正如在節能藍圖所承諾,政府會建立對話平台,與建築環境界的持份者和電力公司,共商私營界別的節能方案。

  黃錦星表示:「今天的會議是個有用的場合,讓我們和持份者交流如何共同應對氣候變化。」

  「我們和持份者討論香港現時有關綠色建築和節能的工作,並分享大家就香港如何進一步深化節能工作的初步構思。我們呼籲參加者齊心協力,共同構建有效可行的低碳道路。我很欣慰參與者對此呼籲的反應十分正面。」

  黃錦星補充:「我希望這會面可為將來與不同階層及界別的持份者的會晤起正面的作用,有利彼此攜手制訂更多具創意及有效的節能方案。我們在未來幾個月會繼續與其他界別的持份者對話。」



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