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亞洲電視個案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晚(四月二十一日)出席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專題晚宴前,就亞洲電視(亞視)前員工向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申請特惠款項事宜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亞視前員工申請破欠基金有何進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大家都記得,我們在四月七日向第一批25名亞視員工發放了破欠基金(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的特惠款項。現在第二批亦已就緒,我們(勞工處)準備明天下午發放第二輪的支票,大約有69名員工會受惠。哪些能夠早完成(處理程序),我們便會盡快發放(款項),希望能夠分批盡快處理。對這批69名員工,我們明天下午便能發放支票,他們應該在第二日會收到支票,最快星期一便可以過戶。德勤向我們前後提交了大約360名員工的資料,我們仍在核對資料。在這360人之中,除了早前已經發放的25名,以及明天的69名,餘下的那些我們會盡快處理,待有足夠資料作核實,我們便會發放款項予員工。

記者:這69名員工的破欠基金支票大約包含多少款額?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數據要待同事今晚才整理好,我們明天發放後會向大家交代。上一次25人大約是100萬元,如此類推,大家或能估計其數額,我相信大家的工資都比較接近,相信都需要數百萬元,因為25人已經需要100萬元,所以69人都要數百萬元。

記者:檢控工作方面跟進得如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在檢控工作方面,我們仍在等待律政司的回覆,我們的資料已經提交了上去,待律政司有決定便會給予我們指示,我們提交上去亦是要求檢控。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5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