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逾六千一百名傑出學生獲政府頒發獎學金(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四月十九日)頒授獎狀予二○一五/一六學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的1 556名獎學金和獎項得主及獲得自資專上教育基金頒發獎學金和獎項的4 563名學生。兩項基金向得獎的6 119名學生所頒發的獎學金和獎項總額約為一億四千萬元。

  政府於二○○八年成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以表揚本地與非本地學生的卓越表現,吸引更多優秀本地學生留港升學和出色的非本地學生來港就學。受惠學生為修讀全日制公帑資助副學位、學士學位或以上程度課程的學生。(參與計劃的十所院校名單詳列於附件一)

  此外,政府為了推動本港自資專上界別優質及持續的發展,於二○一一年起透過自資專上教育基金下設立的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向修讀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副學位或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頒發獎學金及獎項。(參與計劃的三十四所院校名單詳列於附件二)

  兩項基金均設有「才藝發展獎學金」和「外展體驗獎」;亦設有「展毅表現獎」和「展毅獎學金」,以嘉許值得讚揚而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專上學生。今年共有195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獲獎,而去年則為149名。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每年亦會頒授獎學金予來自特定地區(即東盟國家、印度和韓國),並在香港就讀全日制公帑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的第一年非本地學生。自資專上教育基金則另設卓越表現獎學金和最佳進步獎。

  二○一五/一六學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頒發獎學金和獎項的優秀學生分別有1 189名本地和367名非本地學生,當中包括952名修讀公帑資助學士學位或以上程度課程的學生及604名修讀公帑資助副學位課程學生。此外,政府獎學基金亦預留約3,750萬元發放予「才藝發展獎學金」和「外展體驗獎」。上一學年,共有3 347名學生獲取此兩項獎學金和獎項,而有關獎額約為3,300萬元。

  至於獲頒自資專上獎學金和獎項的學生中,4 438名為本地學生,125名為非本地學生。這些得主中,2 545名修讀副學位課程,其餘2 018名修讀學士學位課程。

  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所頒發獎學金和獎項的詳情可瀏覽網址www.edb.gov.hk/tc/edu-system/postsecondary/local-higher-edu/publicly-funded-programmmes/scholarship.html。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的資料則可瀏覽網址www.cspe.edu.hk/content/Overview-Measures-Fund-SPSS?lang=ZH。



2016年4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