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近一百七十個機構獲「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表揚(附圖)
**************************

  第四屆「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頒獎典禮今日(四月十九日)舉行,表揚近一百七十個企業和機構積極採用無障礙網頁設計。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在頒獎典禮上讚揚企業和機構對無障礙網頁設計的支持和貢獻。

  他說:「我很高興『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獲得各界鼎力支持及參與。今屆共有二百三十九個網站及五十七個流動應用程式符合無障礙設計要求而獲得嘉許,較去年增加逾兩成。當中,八十個網站及十九個流動應用程式更獲得『三年卓越表現獎』,以表揚他們連續三年達到無障礙網頁的金獎級別,持續為數碼共融付出努力。」

  計劃今年新增設「至易用網站獎」及「至易用流動應用程式獎」,由社會服務機構投票選出方便長者及殘疾人士使用的無障礙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

  此外,為提升公眾對無障礙網頁的認識,計劃也舉辦了「最喜愛網站」及「最喜愛流動應用程式」網上投票及問答遊戲活動,吸引近六千名市民參與。

  嘉許計劃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和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的年度合辦項目,表彰採用無障礙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設計的企業及機構,從而肯定他們的良好作業模式,並鼓勵其他機構效法。資科辦向所有參與機構提供免費評估及諮詢服務,以協助他們了解無障礙設計要求和採納有關網站技術的具體情況。

  出席頒獎典禮的其他嘉賓包括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和嘉許計劃諮詢委員會成員。

  有關「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的詳情及得獎機構名單,請瀏覽網頁www.webforall.gov.hk/tc/scheme。



2016年4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